公告版位
【帶一片風景走,上映中!】

徒步環島外一章!

遲了25年的婚紗照~圓了智勇與秀明另一個愛

 

我愛妳不因妳被病魔侵蝕的外在,

我愛妳不因我可憐妳,

我愛妳只因~

在我心中妳還是二十年前的妳,

永遠美麗的妳!

 

智勇與秀明的愛情故事,不是建立在「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」上,而是在病痛與煎熬、彼此牽絆與不捨中的不離不棄,那是一份堅持,一份眼中只有彼此的愛與承諾。

 

20年前結婚時,秀明與智勇因為年輕,在經濟考量下沒有拍下具紀念性的婚紗照,而今秀明因疾病纏身,身體每況愈下,倆人等於是在跟時間賽跑,更期盼可以在所剩無幾的歲月中,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,讓兩人的愛情沒有空白,也沒有遺憾。於是在2008年4月26日,倆人徒步到淡水,拍攝了在一起的歲月中,第一組也可能是最後一組的婚紗照……

 

「好甜蜜,好恩愛喔,趕快偷偷親一個!」在眾人的鼓譟下,先生黃智勇一把抱起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秀明,兩個人的臉上掩不住喜悅的神情。智勇說:「很高興喔!很開心啦,從來沒有拍過婚紗,大家幫忙,婚紗公司幫我們圓夢,我很高興。」言語中帶著哽咽,因為這是黃智勇與太太秀明生命中最珍貴的照片。

 

很多人佩服智勇照顧秀明以及徒步環島的毅力,但智勇說:「支撐我的力量,也是秀明啊,是她的堅持嘛,夫妻本來就是一體,同心一起來合作,就可以完成,像大太陽天氣很熱,我堅持要休息久一點,她說不能休息太久,才休息十分鐘,就趕我繼續帶她前進。」這次拍婚紗,智勇認為是又為太太圓了一個夢想,接下來的人生路不管還有多長,智勇還是要繼續帶秀明去她想去的地方,因為在他心目中,太太秀明是他這輩子最美的新娘。

 

 

 

文章摘自《百萬步的愛》P.137-138

創作者介紹

《帶一片風景走》官方部落格

帶一片風景走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快樂每天看得到
  • 一直不相信的愛情
    又發生了
    信也好不信也好
    如果我們的愛情
    不是這樣
    該如何是好

  • 搞屁
  • 帶女友去看了這場電影,真的是眼淚一直打轉...

    可是看到許效舜們在車廠客串 ....挖勒 .. = =

    大笑 XD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