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轉貼自自由時報 電子報】

http://iservice.libertytimes.com.tw/liveNews/news.php?no=494292&type=%E5%BD%B1%E5%8A%87


〔本報訊〕主持、演戲、唱歌、創作樣樣精通的全方位藝人澎恰恰,首度執導演筒,與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合作,執導國片《帶一片風景走》,內容講述一位堅毅的丈夫推著罹患小腦萎縮症妻子的輪椅,徒步環島的真人真事,劇情感人、催淚,被影評人讚譽為台版《一公升的眼淚》,預計下月17日於全台上映。

《帶一片風景走》網羅演技精湛的黃品源、侯怡君擔綱男女主角,飾演一對平凡的藍領階級夫妻,尤其侯怡君認真揣摩病妻角色,更獲得影評與資深前輩們鼓掌肯定。

此外,片中還請到小野、坣娜、高靖榕、白雲、許效舜、林美秀、洪都拉斯、黃鐙輝、郭子乾等藝人共同演出,劇情有歡笑、有淚水,更有影評稱讚,「這絕對是今夏不容錯過的一部好片」。

除藝人好友大力相挺,澎恰恰也回憶起在拍攝過程中,已離開人世的女主角「秀明」似乎冥冥之中陪伴著劇組拍攝。澎恰恰提到,劇組在花蓮取景時,心想天空若有山嵐的畫面應該很棒,過不久美景果真出現;而該片原本安排春節檔上映,因故延至6月17日,也正巧與夫妻倆當年環島的出發日不謀而合,種種不可思議巧合,至今仍令人難以解釋。

首度執導演筒的澎恰恰,不走市場主流的商業片題材,希望能藉著這部電影,重新喚醒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重視、治療,此外,他也不希望帶給觀眾過於悲傷的氛圍,而是期望影迷透過此片,對於弱勢族群能夠多點關懷、鼓勵,更懂得珍惜與親人相處的時間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一片風景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